潮汐

过往种种,不敢追忆



cx&zz

【喻黄】一个套路




*全部是私设

 

 

喻文州赢过了老魏的那个午后。他吃完午饭准备回宿舍休息,刚拐了个弯出去没走两步,被人从身后叫住了,他认出了这个声音,揣着意外回过头去,刚看到一个明晃晃的发梢,视线就随着那发梢顶端向下落去了,然后气势汹汹,来者不善的内定蓝雨未来当家人,就这样一头栽倒在他的脚下。

他拒绝了喻文州好心伸出的手,灰头土脸地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瞪着一双盛满少年气的眼睛,努力把刚刚摔掉一半的气势捡回来:“你就是喻文州!”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说:“我不是。”

彼时喻文州一双眉眼温和得要命,眼神又是一等一的真诚,黄少天本来就不是特别记得住喻文州到底是谁,还没有练得出一双火眼金睛,让他这么一否认,反而犹豫着怀疑起自己来。

不过如果这人不是喻文州,那他刚刚摔得那一跤也不算得太亏。黄少天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刚刚的气势已经去了大半:“你真的不是?那你干嘛站这儿?你认识我?”

喻文州抿了抿唇,划拉出一个弧度来,眼角弯弯地像下垂去:“蓝雨的都认识你。”

 

这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两人第一次单独见面。事后黄少天觉得自己当时纯粹是被美色迷惑了,也是没想到喻文州一个看起来温和可亲的人会这样面不改色地套路他。

他一边心不在焉地想着这事,支楞八叉地把自己摆在蓝雨会议厅的椅子里,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前两天的比赛视频复盘,本来是休息时间,但以他闲不下来的性格,索性一个人跑来这边放着比赛视频权当bgm,咋一瞧见索克萨尔引诱对面奶妈的套路,又给回想起来了。

他在心里啧啧啧的,当时就没看出来啊,喻文州这家伙还是挺能的。

他正在心里说着鬼话,一抬头见他的腹诽对象推门进来了,喻文州看见他在里面还颇为意外地挑了挑眉,转头看了看屏幕,一弯眼角又抿出一丝笑意来:“少天也来看这一场。”

“是啊。”黄少天面不改色地把腿从椅子上放下来坐的端正了,顺手拍了拍旁边的座位,“队长来这边坐。”

喻文州就坐过去了,没再说话,他手里拿着纸和笔,不时地写写画画些什么,似是认真研究起比赛录像了。

黄少天开始还断断续续地跟着看录像,不一会儿就心烦意乱地看不下去了,他支着脑袋发愁,想怎么才能把他那点儿风一吹就跟着胡乱疯长的心思扼杀在摇篮里。

黄少天抬眼看了他一眼,没忍住,又偏着头看了一眼。

他爱活的潇洒自在,就算脑子里打定了主意把一些事埋在心底,本能却不允许他这样做。

于是他严肃地板着脸,正襟危坐,眼神正经地像是要把播放着复盘视频的投影屏幕盯出火来,在脑子里自己和自己天人交战。

他还没跟自己战出个结果,旁边的大boss自发开了剧情。

“少天。”

“啊?”黄少天下意思扭了一下头,和喻文州的眼神撞了个正着,他迅速回过头去,做贼心虚地对着投影上的比赛内容滔滔不绝地转移起话题来,“我这边有个小失误,太大意了,我当时……”

“你是不是喜欢我?”

黄少天撑着脑袋的胳膊往下一栽,差点一头撞到桌子底下,小臂重重磕在椅扶手上,他连疼的龇牙咧嘴的心情都没了,目瞪口呆地望回去。

这个人怎么不按套路来啊!

喻文州淡淡地皱了眉,似乎刚刚那句话只是他的幻听,而作为罪魁祸首的人却神色自然地伸手去触他的小臂,“怎么这么不小心。”

指尖的温度隔着队服熨帖上皮肤,一下被接触处的皮肤无限扩大,直刺得他头皮发麻。

黄少天僵住了,他看着喻文州低头那一下滑落至眉间的额发,暗藏在心里的那一点心思瞬间破土而出,迅速生根发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在他心上蔓延出无数根冒着新鲜绿叶的细嫩枝丫来。

什么六根清净看破红尘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都去他妈的吧。

静心失败的黄施主手腕一扭,扯着喻文州的衣服,倾身上去,另一只手按着座位扶手,从上到下地把喻文州给罩在椅子里了。

这是一个很具有侵略性的姿势,喻文州却不是一个适合被侵略的人,但他没有动,手指依然搁在黄少天的小臂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轻点了几下,似乎在等黄少天开口。

“队长。”

“不是…喻文州。”

他眼神飘忽,似是要存心忽悠喻文州,喻文州也不急,耐心等着他编理由。

他一眨不眨地和喻文州对视着,眼睛里亮晶晶的,过了一会儿,他靠近了喻文州,几乎要凑上对方的鼻尖,郑重道:“我想套路你。”

喻文州:“……?”

还没等他开口回答黄少天突如其来的无厘头话语,黄少天又紧接着开了口:“所以你要不要栽在我手上?”

喻文州至此算是看清了此人扯犊子的能力,不由得失笑,拇指扣在他手腕上摩挲了两下,想翻身起来,又被黄少天伸手按住了。

黄少天半跪在椅子上,背后投影仪打出的亮给他的脑袋渡上了一圈毛茸茸的光圈,他盯着喻文州,十分认真严肃地说:“我喜欢你。”

喻文州保持着姿势没动,他像是莫名地被这个气氛鼓舞了,他打了一肚子算盘,无论黄少天怎么回答,他都准备要把这人套路回去,此时倒是被黄少天的一番意外举动搅得一片空白了。

他扣在对方手腕上的手指上都津了一点汗,两人就这样对视着,像是两把潜伏着的蓄势待发的剑,出鞘便是一击必杀。

 

狭路相逢勇者胜。

勇者黄像是从勇者喻含着笑意的眼睛里瞧出了点什么端倪,他放下剑,偏了偏脑袋,凑上去在不够勇者的勇者喻脸颊上印了一个带着巧克力沫的吻。

“早就栽了。” 

 

 

他想起来那天黄少天在背后喊他的名字,他回过头去,穿着蓝底白字polo衫的少年三步一蹦,一头栽到他的脚下来。

 

 

 

 

 

 

 

为什么我lof手机客户端登不上这个号………………


评论(1)
热度(129)

© 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