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

过往种种,不敢追忆



cx&zz

【词青】1



*全篇私设



“对三。”

柳词抬眼,坐他对面的少年一脸严肃认真交付重任似的就把眼光放在了他的身上,于是柳词一身凌然正气地回望过去一个交给我吧的眼神。

柳剑神经过慎重的深思熟虑,在‘快点儿呀,我等的花儿都谢啦’的背景音里按出两张牌:“对四。”

方青砚:“?”

柳词:“?”

方青砚:“菜呀。”

柳词:“这也菜的咯。”

“一点默契都没有好吧,”方青砚微微拧着眉,手指不停地划着手机屏幕上剩下的牌,越看越烦躁,“不打了!”

他连着点了两下左上角的退出游戏,看也不看弹出来的惩罚提醒就直接选择了是,头一歪栽到床上去,背对着柳词闷闷地玩着手机。

“又怎么了嘛。”柳词把手机扔在一边,撑着胳膊凑上去想看方青砚的表情,谁知方青砚直接扭过了脸,整个脑袋都埋到枕心里去了,声音也变得沉闷起来。

“没怎么。”

“那你怎么又傲娇了啊。”

“……”

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儿子的回答,柳词往后挪了两步:“那你不说话,我就走了啊。”

他还没等穿上第二只拖鞋,方青砚的手就伸过来了,他手指虚虚攥着柳词的衣角,用的劲不大,却成功拉住了柳词的步伐。

柳词不解他到底在闹什么别扭,瞅了瞅他还埋在枕头里只露出了半颗毛茸茸后脑勺的脑袋和捏着他衣角的手指,还是叹了口气,又坐回了床沿。

“儿子?”

方青砚依然没说话,他们俩就保持着这个姿势相对无言了一会儿,方青砚突然动了,他抓住柳词衣角的那只手顺着衣服摸了摸,似乎是要抓住什么东西,柳词顺势就伸手抓住了,又试探着喊了一句:“方青砚?”

方青砚的掌心贴过来,像是怕他会放开似的,死死地捏住了他的手。柳词摸着他浸出汗来的手心,终于察觉出了一点不对劲,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掰着他的肩膀要把他从被子里挖出来。

“方青砚?你不舒服啊?”

方青砚死死地捍卫着和他脑袋贴在一起的枕头,死活不肯把脸露出来,相握的那只手也收的更紧了。

他的声音闷在枕头里,带着少年特有的语调,“幸运只会光顾我一次的。”

“啊?”忙着挖萝卜的柳词没听清萝卜在说什么,一脸茫然地停了手,“你说啥?”

“你别走。”

方萝卜这句他听清了,一时失笑,伸手摸了摸方青砚的发顶:“我去做饭啊,一会儿……”

方青砚没兴趣听他说完,他猛地松开了手,从床上一跃而起,整个人都扑上去抱住了柳词,给了正在读条蓄力的柳剑神一个沉默时间巨长的厥阴指:“柳词,我爱你。”

放完大招的少年不理会被沉默在原处的柳词,迅速跳下床穿好拖鞋三步两蹦地跃到餐厅里去了,隔着墙模模糊糊地喊:“柳词!我要吃菠萝咕噜肉!”

“……吃你妈哎。”






没有了



最近听zz的手机一直在单曲循环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感觉心态有点崩,随便写个小短篇奶一口自己…





评论(2)
热度(25)

© 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